close
今人云:「世界上只分兩種人,一種是西山,而另一種就是培塿,而西山...不與培塿為類......。」

沒看過柳宗元的始得西山宴遊記的人大概不知道我再說啥吧...(也許你看過還不知道)

當中有一段是這樣寫的...「...(太長省略)...然後知是山之特出,不與培塿為類,...(也省略)...」

山指的是西山...而培塿的注釋是小土丘... 意思是說→我(柳宗元)才知道西山的奇特出眾和一般的小山不同...

不過小土丘...自然是比西山矮很多嚕~~~當然也可把西山與培塿比擬做高子和矮子...

而柳宗元在文章中也自比為西山...這樣...他豈不是有歧視矮子之嫌?!

說到我們為啥那麼無聊跑去解析這種古人的文章....

因為這次段考的國文...剛好就要寫這一句的翻譯啦~~~

考完後怨念實在太深...(作文沒寫完T.T) 接著下午又是英語歌曲比賽的...

全班就來練習...趁著空檔我就和蘇西山聊起來啦...然後就變這樣了= =(一直把人分成西山與剖簍)

(謎之聲:過程省略的太快了吧)

(我:沒辦法呀....距離段考最後一天已經一段時日了...我早就忘記對話內容啦)

不過我想應該是我們排的隊形是照身高來排的吧...然後又一直想著剛剛考完的柳宗元的文章

就突然想到啦= = 之後就一直拿這個來做分類....(分類標準是超過160cm為西山)

我...我當然是西山嚕~~~而我們不與培塿為類...XD  

話說在英語歌曲比賽時就大玩西山與培塿的遊戲...(因為那裡實在太悶了)

就『蘇培塿』『陳培塿』『張培塿』這樣亂叫....之後就真的玩上癮了

佩琪一直叫章魚『蘇培塿』....結果卻罵到旁邊的意珊...所以又多了個『蘇西山』 其實章魚比佩琪高唷...

哇哈哈....這樣我們全都變成歧視矮子的人了= = (本來不是這樣的...)

其實被說成『培塿』還好吧...至少比大陸稱160cm以下的人為『半殘』要來的好...

(謎:以你這身高...一點說服力與同情感都沒有...)

不過...如果以後培塿也變成一種借代用法....這樣也不錯呀...(還是比較像諷刺用法呀)

最後...對全世界的培塿說聲抱歉啦= = 真的有冒犯不要打我>.< 

以上只是某幾位學生無聊的言論罷了...看了以後請「一笑置之」吧

PS.順便提一下...咱們的英語歌曲比賽得了第一名...令我超意外的說= =

(剩下的感言慢慢再寫吧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dy10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